close

 

怪盜kid.jpg

  「名偵探柯南」原著作者「青山剛昌」當時為了創作「名偵探柯南」不僅常挑夜燈趕交稿件,還不得已只好暫停劇情正進入主軸的「神偷怪盜」。後來,為了能彌補怪盜迷,因此替「名偵探柯南」設計出一個,既是柯南的敵手又曾為柯南解了在小蘭面前曝露真實身份大危機的「朋友」。因此「怪盜基德」就順理成章的成為「柯南」系列作品的重要角色了。

 「怪盜基德」神出鬼沒,是個大膽無畏地盜獵寶物的大怪盜,在「名偵探柯南」系列作中也屢次登場。描準盜取寶石的手法相當細緻縝密,具有「平成的魯邦」之稱號的變裝達人!對柯南來說是個不好對付的對手。

 鑽石.JPG三角關係2.jpg

大家一定很好奇與工藤新一外表極為相似,愛偷珍貴奇特寶石的怪盜基德,此角色從何創造出來的吧?

 青山剛田將柯南中的「怪盜基德」塑造的非常有吸引力,甚至還有國際罪犯的代碼「1412」,更有身為一名怪盜的感覺。在名偵探柯南單行本第16集「邂逅」中(P.100-111),有怪盜1412號的出處如下:「他是將整個世界玩弄於掌中,專偷美術品與珠寶的大盜」、「最可靠的說法是急得直跳腳的FBI、CIA和國際刑警組織為他定的國際罪犯代碼,結果資料外洩,於是大家就這樣稱呼他」、「有一位年輕的小說家,對這個將各國警察像小孩一樣,耍得團團轉的怪盜1412號很有興趣,就開了這個數學的玩笑,把它唸成KID」。

 

為什麼1412號會被改稱為KID(基德)呢?這位年輕的小說家將「14 12」拆成14和12,把14的1和4結合起來看作是英文字母K加上1,1則看作是英文字母I,而12結合起來就成了字母D。如此一來,怪盜1412號就成了怪盜KID,也就成了大家所熟知的「怪盜基德」。7月9日真相即將揭曉。

 

conan and the kid.jpg  2589006835784781032.jpg

 青山剛田忠愛福爾摩斯推理小說,進而創造出怪盜基德的角色。我們可以說,就像是亞森羅蘋之於福爾摩斯,千面人之於金田一耕助,二十四面相之於明智小五郎,怪盜紳士之於金田一,而「青山剛昌」就是之於「怪盜基德」了!

 

這次作品的「天空的劫難船」中,基德將與柯南全面對決!瞞欺柯南的目光,狙獵目標到底是寶石還是小蘭的雙唇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